浮雨

手速超慢,懒癌晚期,逻辑已死。
谢谢所有喜欢我的姑娘们。
并不希望被叫大大,因为真的不是大大,想做的话大部分人都能做得比我好。
全职/盗墓/剑三/时之歌/VC
近期回圈

『全职高手』『韩叶』哪有那么复杂

老韩生日快乐!

想看唱歌告白苏到死的老叶。

时间设定在国家队赢得世界冠军,私设有。

OOC超级多,OOC超级多,OOC超级多。


苏黎世的夜晚很亮,不仅仅是家家户户点起的灯火,还有在相隔了将近了整个亚欧大陆的另一端,当月光静静地洒落到喧嚣的城市,那由着万千星辰在夜空中璀璨的亮。

世界荣耀邀请赛的现场人声鼎沸,各种各样的人声响成一片,在偌大的场馆中不断地回旋,如同因为月球的引力而不断上涨的潮水,拍击着望不尽海岸,同样,在七个小时的时差的阻挡下的中国,也依然没有人因此熄灭了观看这场最终角逐的热情。

他们在等待着,等待着为这一夜登临王座的人加冕。

全息投影下的地图一角,决定成败的最关键赛场在一瞬间弥漫开了巨大的烟尘,俶尔又极速地散去,只一瞬的时间,场上赫然只剩下了一个人。

“Champion——Team China!”


凌晨时分,熬夜看完了比赛的韩文清因为困倦已经睡下,却被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号码打来的电话从睡梦中惊醒。

“喂,老韩啊,是我,比赛看了没!”

好歹也是认识十多年的人了,这么耳熟的声音,韩文清自然是根本就不需要问“你是谁”——肯定是叶修无误了。但是韩文清并不记得叶修有手机,而且打来的这个号码也丝毫不像是手机号码。

“看了。”韩文清非常干脆地回答,转而又问道,“你在哪打的电话?”

那头的声音沉默了一下,回答道:“公用电话亭。”

一场比赛的胜利理当会有所庆贺,这次又是世界级的,那庆贺得绝对只会更疯。这帮子人可能会去某个当地的餐馆吃一顿喝一点韩文清都不会感到稀奇。

但是在这个时候跑到大街上打公用电话……那是喝醉了撒酒疯吧……说真的,韩文清还真想不出第二种比较合理的解释。但是叶修的酒量大家又是有目共睹的,绝对是惨绝人寰,喝了就倒的类型,真要是喝醉了估计现在正睡得不省人事呢!怎么又会跑出来?

正想着那边声音就传过来了:“别想太复杂,我这不是想报个喜还没手机吗?”

其实你没事跑过来“报喜”这件事也没人相信……

“就是闲的。”

“哎老韩怎么说话呢。”不知道为什么听着叶修讲话韩文清还是有种那头的人在撒酒疯的感觉,就是没点出来而已,“你看,就说跟着哥有冠军吧,这次世界冠军也给拿到手了,有没有后悔没来参加国家队啊!”

用了一个问句的格式,却用了肯定句,不,是感叹句的语气,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就算是世界冠军也真的是让人觉得非常神烦啊……

韩文清也是非常坦诚地就回答了:“没有。”在顿了一下后,又以一种十分坚定的语气补充道,“下个赛季,霸图会赢。”

叶修倒是也没觉得这个回答多么出人意料,只是用最平常的强调接道:“反正这回结束我要回家去了,再给老爷子赶出来一次我可受不了,不过我可提醒你了,想超过哥的成绩可没那么容易。”

叶修个人总共四冠在手,其中三个还是三连冠,到目前为止的赛季可连第二个完成三连冠的战队都还没有,更别提还有那个丧心病狂的37连胜……虽然说得不那么谦虚,但是人说的都是事实,你怎么反驳?

要是真说了“其实我现在的成绩挺容易超越的你加把油吧”,那才是彻底地伤害他人自尊。

叶修这说话方式韩文清听得多了,谁管他!

还有件事……

“你现在出来,其他人呢?”

“好几个醉的,黄少天干脆都开始撒酒疯了,在包厢里头唱《爱情买卖》把人服务生都吓坏了,还是张新杰最清醒了,把人都带回去了,我又没醉,在大街上四处逛逛。”

“你确定你不也是在撒酒疯?”认识路吗就四处逛逛了。

这次换成叶修不管他这句话了。


韩文清本来以为叶修还会反驳句什么,结果那头的人没再说话了,反倒是隐隐约约地似乎有哼唱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和明朗。

“Say a little prayer,my dreams will take me there.”

背景的声音太过于嘈杂,让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音乐变得并不是那么清晰,甚至于韩文清本来都没有察觉,此时叶修跟着哼唱出了声,韩文清才注意到了它的存在,同时也因为它的不清晰,模糊了原本的声音,此时此刻就像是特意为人准备的伴奏一样。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to see you once again.”

思绪在回忆的深海里四处乱窜,夜幕仍然笼罩着世界,而闹钟的时针转动着滴答作响,却仿佛在提醒人们晨曦即将到来。

“Over seas and coast to coast,to find a place I love the most.”

相隔了千山万水的两个地方,被歌声轻而易举地联系在了一起,穿过玻璃窗,穿过重重街道,穿过无穷无尽的天空下许许多多的障碍,似乎能看到对方此时此刻的面孔。

“Where the fields are green,to see you once again.”

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惊醒了大沽河汹涌着的河水,正值中天的明月将月光轻柔地荡漾在利马特河的微波里,在交错了的时间和空间里,传递着相同的曲调。

“my love……”

就算前面的歌词都被人潮汹涌的街道上发出的杂音所掩盖,最后一句仍是那样清晰,让人无法错听,那不是多么华丽的词句,仅仅是两个连英语初学者都绝对不会认错的单词。

“怎么样?”

“还不错。”虽然韩文清确实挺少夸人的,但是光在这上头他确实得承认,叶修歌喉还是不错的,“歌词都听得懂?”

“隔壁每天都在放这首,听不会也不行。”那头传来了熟悉的笑声,“至于歌词……知道了歌名还不能搜?老韩你这可不行,当这是什么年代呢,要跟上时代潮流啊!”

韩文清没搭理这句话,结果叶修倒是自己接了下去:“对了,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韩文清当然能猜得到,但是他依旧没说话,仿佛是在确认。在一片沉默中,叶修呵呵地又笑了一声:“老韩你这可不行,这样的提示都听不出来,以后讨不到老婆能怪谁?情歌都给你唱过了,之前你那句我没回答你,你还真当我大晚上没事撒酒疯啊,我现在那也算个世界冠军队领队,再撒酒疯那就是损的岂不就是我大中华的面子!”

话到一半,韩文清的答复其实已经传了过来。

“你。”

但是叶心脏在这个时候就故意使了个坏,装没听见嘛!让人再清清楚楚地表达一次。

事实证明打直球才是韩文清真正的风格,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不挑明白那就太不像韩文清了。

“我爱你。”

几乎是在同时,那头也脱口而出的一句。

“在一起吧。”


这两个人,除了霸图的那次全明星周末,就未曾并肩过,他们两个仿佛一直是站在对立的一面。但他们不是参商,只能在自己的星轨里永远不相遇,他们对于对方的了解胜过于很多人。

十年,或者说,不止十年了。

但是在这些年岁里面,谁又会不了解谁呢?

有些事情哪有那么复杂。

如果将一个人的生命比作是一条线,相爱就是两条线不断不断地缠绕与交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打上了一个结。


“那咱俩这绝不是一般的结。”

“中国结。”


-END-

歌词是西城的《my love》

选歌绝对是不搭的!!!这是细节!!!

卧槽我觉得自己写的叶修简直是叶秋附体……

打国际长途打那么久电话果然两个人都是不差钱啊……

你们猜老叶是醉了呢还是没醉呢?[明明是连自己也没想好]

老韩那个你是接叶神那句以后讨不到老婆能怪谁。

还是那句!允许殴打!不许打脸!


评论
热度(49)

© 浮雨 | Powered by LOFTER